106年全國運動會藤球觀摩表演賽暨文化交流活動

更新日期:2017/07/15 14:25     分類:大會新聞

影音新聞請點我

本次賽會配合國家「新南向政策」,將在10月18日至19日於宜蘭運動公園體育館辦理「南亞週」文化推廣活動,活動內容以藤球觀摩表演賽及文化交流推廣活動為主。文化推廣活動透過園遊會的方式,邀請南向國家的新住民團體設置攤位,透過文物展覽、美食交流等方式,讓民眾了解南向文化。新南向政策整合中央、地方政府、民間企業與團體以及友我第三國的資源與力量,藉由資源、人才、市場和技術面的共享跟鏈結,加強辦理與新南向政策國家雙向體育交流,規劃辦理新南向國家於全國運動會示範表演,期深化體育雙向交流與合作。

 

藤球(Sepak Takraw)起源於西元15世紀馬來西亞的麻六甲一帶,也是泰國古老的民間體育活動之一。藤球比賽分成「過網藤球」和「入籃藤球」二種。「過網藤球」又分為雙人和三人比賽;而「入籃藤球」則為五人一組之團隊比賽。藤球運動在1965年列入東南亞地區運動會之正式比賽項目,於1990年北京亞洲運動會正式成為比賽項目。目前藤球運動比較興盛的國家有泰國、馬來西亞、新加坡、印尼、緬甸、日本、韓國、大陸等國家。

 

藉由觀摩表演賽增進新住民及我國國民之體能與文化交流,以激發其潛力,進行體育人才交流與合作。透過國際文化推廣活動促進國家間文化及美食網絡,以達多元文化共享之目的。為加強我國藤球運動之推廣,並提昇藤球運動競技水準暨增進藤球運動交流,特舉辦本表演賽。本次觀摩表演賽參與的國家有泰國、印尼、菲律賓、新加坡及我國選手。在藉由多元文化的表演,邀請南亞國家表演團體,以舞蹈及音樂的演出來呈現多國民族的文化特色,透過文化的體驗使民眾更認識南亞國家的特色。

 

環友運動賽會系統,環友科技股份有限公司,106年全國運動會,秩序冊,即時賽程圖,106全國運,106全運會,全中運,大運會,成績處理,賽程系統,報名,志工,裁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