羅東運動公園裝置藝術「勝利在望」落成典禮

更新日期:2017/09/04 00:00     分類:大會新聞

勝利女神 幸運的象徵

羅東運動公園裝置藝術「勝利在望」落成典禮

 

縣府為了將10月21日到來的全國運動會妝點得美輪美奐,讓整個城市像座博物館,特別在羅東運動公園設置一座名為「勝利在望」的大型裝置藝術,由朱副縣長壽騫主持落成典禮,希望能藉由該運動型裝置藝術的落成,與運動公園地景相互輝映,藉以激勵參賽選手永不放棄的鬥志和求勝的決心,並讓來自各地的遊客及本縣民眾感受到選手們摩拳擦掌的運動氛圍。

本座運動型裝置藝術「勝利在望」其發想為,在古希臘人的觀念裡,勝利女神被認為能夠帶來競技領域上的成功,所以古希臘人將之視為幸運的象徵,經常在廟中雕造勝利女神的形象以帶來幸運和勝利。其身穿長袍,姿態莊嚴,高舉月桂冠,正準備為勝利者加冕。

本次製作案委由江漢清藝術空間工作久殿承包,施工方式首先會以高密度之保麗龍雕刻塑形,其次再數次塗上保麗龍隔離膠,待乾後埋入鋼骨打上玻璃纖維,再進行質感的的層次處理,完成後進行仿青銅色處理,並噴上透明汽車專用保護漆,即告完成。安裝方式以謹慎安全的方向進行規劃,內部預埋結構分布均勻的鋼骨,以及底部與地面接觸點也平均配置L型鐵板及鐵插銷固定,以確保安全無虞。

繁瑣費工的製作過程,代表著運動員孜孜不懈的信念、奮勇向前的精神與堅忍不拔的毅力,在闊別25年的運動盛會中,藉由裝置藝術來傳達本縣民眾的熱情,歡迎著全國各地朋友的到來,請大家一起為全國運動會按讚、加油!粉絲專頁https://www.facebook.com/sports106/


環友運動賽會系統,環友科技股份有限公司,106年全國運動會,秩序冊,即時賽程圖,106全國運,106全運會,全中運,大運會,成績處理,賽程系統,報名,志工,裁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