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帆」風順 全運會帆船初體驗

更新日期:2017/09/09 00:00     分類:大會新聞

一「帆」風順 全運會帆船初體驗

    本屆全國運動會的第一項賽事將於9月24日至29日於宜蘭縣南方澳豆腐岬遊憩區辦理,為了使賽事順利舉辦,今(7)日特別進行競賽場地的整體勘驗,期望藉由本次的會勘作業來檢視場地的完整度,使選手們都能創造出自己的最佳成績,同時也期望本縣選手能以主場優勢的將獎牌留在自己的家鄉。

    全國運動會帆船競賽將在本縣蘇澳鎮南方澳的豆腐岬辦理,風平浪靜景色優美的小海灣,是夏天嬉水弄潮、浮潛乘舟、看海吹風的好去處,也是珊瑚礁生態豐富的海域,縣府未來規劃將豆腐岬打造成為北台灣重要的國家帆船訓練中心基地,發展成為一處適合戲水、浮潛、晨泳、遊憩及帆船訓練等活動體驗園區,可望成為觀光休閒、沿海生態體驗與近海休閒運動兼具的場域,帶動南方澳地區的整體發展。

    去年105年台灣盃全國帆船賽首度在豆腐岬外海舉辦,吸引近10個縣市151位選手參與,年齡層從小學到成人都有,參賽船隻141艘,今年106年總統盃全國帆船賽將於9月9日於豆腐岬舉行,為全國運動會前哨戰,各縣市好手都會前來參賽,提早為全國運動會熟悉場地備戰。

    本縣傳統強項為樂觀型帆船項目,其中慈心高中楊侑霖獲選為2017年亞錦賽及世錦賽國家代表隊選手,目前在全國樂觀型帆船男子組排名第一名,是本屆奪冠的大熱門。另外一提的是在雷射標準型這項競賽中,同為宜蘭縣代表隊的黃修竹與江秀川分別為上屆(104年)全運會雷射標準型男子組冠、亞軍,今年兩個人的金牌爭奪戰,將會是這屆全運會備受矚目的重頭戲之一。

    近年本縣針對106年全國運動會帆船項目,培訓優秀潛力的選手,強化基本素質及運動技巧,除了每周六日作常態練習外,有機會就會到各國參加特訓或國際比賽以提升對戰經驗。今年特別聘請三位國外教練(英國的PETE CONWAY, 以色列的ESHED 及香的陳玉華教) 於豆腐岬進行為期二十天的暑期訓練,藉由外國教練的國際視野及訓練模式,使選手增添奪金實力,為本縣奪取佳績。

 

 

 

 

環友運動賽會系統,環友科技股份有限公司,106年全國運動會,秩序冊,即時賽程圖,106全國運,106全運會,全中運,大運會,成績處理,賽程系統,報名,志工,裁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