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6年全國運動會鐵人三項比賽圓滿落幕

更新日期:2017/10/07 17:00     分類:大會新聞

106年全國運動會鐵人三項比賽圓滿落幕

臺北市隊技高一籌 強勢包辦三面金牌

   106年全國運動會鐵人三項比賽今(7)日進入第二天賽程,今日進行男女混合接力組賽事。雖然天公不作美,時有間歇性大雨攪局,但絲毫沒有澆熄參賽選手的熱情。

    混合接力由二男二女四位選手所組成,每位選手皆需完成250公尺游泳、6.6公里自由車和2.2公里路跑項目,以最後一棒抵達終點時間來決定名次。

    台北市代表隊由張嘉家、張家豪、張婷婷擔任前三棒,雖然第一棒張嘉家受腳扭到影響些微落後,但接棒的張家豪開始迎頭趕上,第三棒張婷婷和壓軸的張團畯更擴大領先幅度,終場以1小時36分45秒順利奪冠,連同昨日摘下兩金,台北市包辦106年全國運動會鐵人三項比賽所有金牌,成為最大贏家;高雄市緊追在後獲得亞軍,第三名為彰化縣。

    梅花湖畔除了精采刺激的比賽,緊張的氣氛中也傳出有趣的花絮:比賽一開始,高雄市第一棒黃于嫣選手發現忘了在左腳踝綁上紀錄比賽時間的晶片條,以至於落後其他選手六、七秒鐘下水,但她急起直追,僅游泳項目就由殿後追至第三,令全場振奮。   

    而來自日本富山市的議長及議員,代表該市鐵人三項協會蒞臨現場,特別關注「張家軍」選手的表現,更在頒獎典禮上提供香檳,為獲勝選手祝賀。桃園市體育局夏金興局長全程參與賽事,在終點線迎接桃園市選手;藝人賈永婕也到現場為彰化縣隊伍加油打氣。

 


環友運動賽會系統,環友科技股份有限公司,106年全國運動會,秩序冊,即時賽程圖,106全國運,106全運會,全中運,大運會,成績處理,賽程系統,報名,志工,裁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