力與美的展現 競戰「柔道」賽事

更新日期:2017/10/22 19:24     分類:大會新聞

力與美的展現  競戰「柔道」賽事

 

       106年全國運動會柔道比賽,自今(22)日到25日,於中華國中體育館展開。這次全運會,有來自全國18個縣市的柔道精英同場競技。今日進行男子組、女子組第一級和第二級的預賽、復活賽及決賽。今年排名方式比照奧運賽事,今日即會產生4面金牌、4面銀牌及8面銅牌。

       在男子組第一級賽事中,來自新北市的里約奧運選手蔡明諺,在102104年全運會皆為男子組第一級金牌得主,本次金牌戰對上世大運選手臺中市楊勇緯,於「黃金得分」中險勝,再度搶下金牌,當場痛哭,順利取得三連霸。蔡明諺表示,因肩傷開刀,術後穿上柔道服至今僅10個月,要對上強敵楊勇緯實在很緊張,前一晚都睡不好,在對戰中小心翼翼,不太敢出手,最後仍能奪金,實在很意外,才會哭了出來;目前還在考慮要不要參加亞運培訓,想以養傷優先。

       男子組第二級賽事,第一次參加全運會的世大運選手新北市黃聖庭,雖讓全運會常勝軍屏東縣陳維杰陷入苦戰,最後仍在「黃金得分」中落敗,屈居銀牌,由屏東縣陳維杰拿下金牌。

       而在女子組第一級賽事中,出現二匹黑馬,首位是第一次參與全運會的亞青國手臺中市林真豪,殺得對手無力招架,並在金牌戰對上另一匹黑馬選手─臺南市陳雅筑,臺南市陳雅筑在104年全運會曾取得第5名成績,今天一上場就重創對手取得首勝,拿下準決賽勝利後,於下午決賽對上臺中市林真豪。最後由林真豪勇奪金牌,陳雅筑笑納銀牌。

       女子組第二級賽事中,世大運選拔賽第二名的屏東縣選手陳佳怡抽磅未過,令人遺憾。104年全運會第二名選手新北市連珮如和勁敵臺中市陳勁穎角逐金牌,陳勁穎在「黃金得分」中成功搶分,奪得金牌。而104全運會第一級選手臺北市洪于婷,今年改參加第二級賽事,在第二輪就對上本次金牌得主臺中市陳勁穎,經過一番纏鬥,落敗進入復活賽,最後復活成功奪下銅牌。

       明(23)日將進行男子組、女子組第三、第四級賽事,旅日好手連珍羚將會出賽,挑戰全運會5連霸。歡迎民眾蒞臨中華國中體育館觀賞賽事,共同為這些選手加油!

 

 

 

106年全國運動會柔道第一級第二級優勝名單

     項目

  成績

女子第一級

女子第二級

男子第一級

男子第二級

金牌

臺中市

林真豪

臺中市

陳勁穎

新北市

     蔡明諺

屏東縣

陳維杰

銀牌

臺南市

陳雅筑

新北市

連珮如

臺中市

楊勇緯

新北市

黃聖庭

銅牌

屏東縣

高郡瑩

臺北市

洪于婷

高雄市

蔡坤霖

臺中市

詹皓程

銅牌

臺北市

邱湘庭

臺東縣

謝琳宣

臺東縣

龍任洪祥

高雄市

江松鴻

第五名

新竹縣

田雨薇

新竹縣

彭麗婷

桃園市

陳德祐

新竹縣

古皓文

第五名

新北市

蕭惠珊

臺南市

陳欣儀

南投縣

松耀宗

臺東縣

徐王庭揚

第七名

彰化縣

郭敃岓

高雄市

劉庭瑋

屏東縣

陳伯嘉

苗栗縣

邱慶家

第七名

臺東縣

莊琇茹

苗栗縣

張素華

花蓮縣

邱子育

彰化縣

施景翔

 

女子第一級金牌台中市林真豪

 

 

男子第二組頒獎左起新北市黃聖庭屏東縣陳維杰高雄市江松鴻台中市詹皓程

環友運動賽會系統,環友科技股份有限公司,106年全國運動會,秩序冊,即時賽程圖,106全國運,106全運會,全中運,大運會,成績處理,賽程系統,報名,志工,裁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