舉得起的重 舉起台灣

更新日期:2017/10/22 20:07     分類:大會新聞

舉得起的重  舉起台灣

106年全國運舉重項目今(22)日在宜蘭縣立東光國中體育館開始一連四天的賽事。本屆舉重項目,共計13個縣市、近200名選手報名參加。本屆賽事為分男子組56公斤級到105公斤以上級8個級別;女子組48公斤級到90公斤以上級8個級別、抓舉與挺舉總和成績的競賽。

女子組48公斤級由最具潛力的明日之星台南市方莞靈以175公斤總和的好成績奪得106年全國運動會的金牌。方莞靈從國一開始辛苦練到現在已是高三生,下一個目標就是要進軍明年8月的亞運。

男子組56公斤級104年全運會前三名得主屏東縣唐啟中、高雄市張皓宇、雲林縣陳韋丞共同角逐106年全運會霸主。經過一場激烈的比賽,最後由屏東縣唐啟中稱霸;奪得102104106年全運會男子組56公斤級三連霸冠軍。唐啟中練習舉重已有10餘年的經驗,今年世大運拿到第九名,不過他並不滿意,以明年亞運為目標邁進。

女子組53公斤級競爭激烈,10458公斤級冠軍許淑淨傷後復出,與10458公斤級季軍台中市顏思佳,今年轉戰53公斤級與104年冠軍新北市洪子惇、104年亞軍雲林縣高佳玲共同角逐后座。經過一番爭鬥,果不負眾望由奧運金牌選手許淑淨奪冠,她的下一個目標是今年11月的世錦賽。

男子組62公斤級有6位選手參賽。104年亞軍高雄市高展宏經過一場龍爭虎鬥後順利贏得本屆冠軍。高展宏表示,對本次賽事成績不甚滿意,因練習時有舉起,卻在最後一舉手滑失敗,目前已以11月世錦賽為目標積極練習中。

 

 

 

 

今日各項目成績

(1)女子組舉重48公斤級

名次

第一名

第二名

第三名

縣市名

台南市

方莞靈

屏東縣

霸澤昂,依邦

屏東縣

林益鳳

抓挺舉總和

175公斤

151公斤

142公斤

(2)男子組舉重56公斤級

名次

第一名

第二名

第三名

縣市名

屏東縣

唐啟中

高雄市

張皓宇

花蓮縣

余承恩

抓挺舉總和

250公斤

241公斤

215公斤

(3)女子組舉重53公斤級

名次

第一名

第二名

第三名

縣市名

雲林縣

許淑淨

新北市

洪子惇

高雄市

李玟寬

抓挺舉總和

205公斤

162公斤

161公斤

(4)男子組舉重62公斤級

名次

第一名

第二名

第三名

縣市名

高雄市

高展宏

新北市

黃鼎介

彰化縣

張志強

抓挺舉總和

267公斤

258公斤

236公斤

 

環友運動賽會系統,環友科技股份有限公司,106年全國運動會,秩序冊,即時賽程圖,106全國運,106全運會,全中運,大運會,成績處理,賽程系統,報名,志工,裁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