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運會輕艇激流標桿 戰勝湍急水道晉級決賽

更新日期:2017/10/25 21:12     分類:大會新聞

全運會輕艇激流標桿 戰勝湍急水道晉級決賽

 

輕艇又稱為獨木舟,艇身輕巧、移動性佳且好操控,是頗受歡迎的戶外運動;今年全國運動會輕艇賽事進行「競速」和「激流標桿」2項目,其中「激流標桿」的場地位在宜蘭三星鄉安農溪雙賢二號橋下游300公尺處。今(25)日進行激流標桿各組預賽,女子愛斯基摩艇9位取7位、加拿大艇12位取8位,男子愛斯基摩艇16位取8位、加拿大艇13位取8位,分別晉級決賽,可說是競爭激烈。

經過激烈的競賽過程,男子組單人愛斯基摩艇(K-1)晉級名單有桃園市簡證嚴(上屆金牌)、彰化縣陳諺霆(上屆銅牌)、臺北市翁琝森、臺中市吳少璿、南投縣李漢城、新北市詹博翔,還有代表宜蘭出賽的吳融政。吳融政更同時晉級單人加拿大艇(C-1)項目,在C-1第一趟甚至飆出125秒零失誤的精彩表現,在預賽中排名第二,C-1上屆冠軍張允銓一上場就以105.18秒暫列預賽成績第1名,其他C-1晉級的選手另有臺北市林亞設、桃園市巫國聖、南投縣林則軒、彰化縣陳宏穆。 

另外女子組上屆K-1銅牌及C-1金牌的鐘淯涵也不負眾望兩項皆獲晉級,而上屆K-1金牌張筑涵也在本次K-1預賽中展現123.39的佳績,目前為預賽第一,臺北市好手劉慧琪同樣晉級K-1項目,比較可惜的是桃園市簡琦芸於第2次預賽未順利完賽,鄉親們期待的宜蘭縣選手林昀臻、林家怡也分別晉級K-1C-1項目。

由於今日安農溪水流湍急,增加比賽的困難度及危險性,發生多次翻覆意外,使許多選手無法完賽,導致晉級人數減少,但也反映出晉級的選手不僅技術非凡,反應力也頗為超群

 

 

 

(25)日各組晉級名單

 

單人愛斯基摩艇(K-1

單人加拿大式艇(C-1

縣市

選手

縣市

選手

桃園市

簡證嚴

臺中市

張允銓

宜蘭縣

吳融政

臺北市

林亞設

臺北市

翁琝森

桃園市

巫國聖

臺中市

吳少璿

宜蘭縣

吳融政

南投縣

李漢城

南投縣

林則軒

彰化縣

陳諺霆

彰化縣

陳宏穆

新北市

詹博翔

 

 

單人愛斯基摩艇(K-1

單人加拿大式艇(C-1)

縣市

選手

縣市

選手

臺北市

劉慧琪

臺中市

陳瑋涵

臺中市

張筑涵

南投市

鍾淯涵

南投縣

鍾淯涵

宜蘭縣

林家怡

宜蘭縣

林昀臻

 

 

環友運動賽會系統,環友科技股份有限公司,106年全國運動會,秩序冊,即時賽程圖,106全國運,106全運會,全中運,大運會,成績處理,賽程系統,報名,志工,裁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