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6全運會田徑賽 馬拉松壓軸 何盡平、謝千鶴 勇奪男女組馬拉松金牌

更新日期:2017/10/26 13:12     分類:大會新聞

106全運會田徑賽   馬拉松壓軸

 

何盡平、謝千鶴  勇奪男女組馬拉松金牌

精采的馬拉松比賽,是106全運會田徑項目的最後一場比賽,也是所有人注目的焦點,金門縣何盡平笑傲全場,奪得男子馬拉松冠軍;臺北市長跑好手謝千鶴,繼5000公尺、10000公尺冠軍後,第三度獲得金牌。宜蘭縣陳淑華獲得銀牌,成績亮眼。

男子馬拉松由金門縣何盡平以2:35:58拿到金牌,是全運會三連霸霸主,他還是本次大會的10000公尺銅牌得主。臺中市蔣介文以2:38:12獲得銀牌。臺北市李銘勝以2:38:40獲銅牌。相較於其他選手拼命向前,何盡平抵達終點時,表情輕鬆且面帶微笑,完全看不出剛跑完四十二公里多的馬拉松,不愧是馬拉松的頂尖好手。

女子馬拉松由臺北市謝千鶴以2:54:46奪得金牌,她也是本次大會5000公尺及10000公尺的金牌得主。地主隊宜蘭縣陳淑華以2:56:18取得銀牌,她也是大會10000公尺銅牌得主,陳淑華目前是復興國中的體育教練,積極培育新秀為體壇爭光。銅牌得主臺北市張芷瑄,成績2:58:58

馬拉松賽跑是一項考驗耐力的長跑運動,1896年的首屆奧林匹克運動會中,將這個運動列為正式比賽的項目之一,直到1921年,馬松拉的長度規定為42公里195米。

 


馬拉松比賽各組前三名成績

 

男 子 組

項 目

第一名

第二名

第三名

馬拉松

金門縣 何盡平 2:35:58

臺中市 蔣介文 2:38:12

臺北市 李銘勝 2:38:40

女 子 組

項 目

第一名

第二名

第三名

馬拉松

臺北市 謝千鶴 2:54:46

宜蘭縣 陳淑華 2:56:18

臺北市 張芷瑄 2:58:58

環友運動賽會系統,環友科技股份有限公司,106年全國運動會,秩序冊,即時賽程圖,106全國運,106全運會,全中運,大運會,成績處理,賽程系統,報名,志工,裁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