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北稱霸全運會男女籃雙冠軍

更新日期:2017/10/26 14:24     分類:大會新聞

新北稱霸全運會男女籃雙冠軍

今(26)日上午進行106年全國運動會男、女籃球冠軍賽,兩場皆是雙北對決,9時女籃開打、10時30分男籃接續登場。宜蘭大學體育館2樓看台上擠滿觀賽民眾,除了欣賞精采的球賽外,也為今日將出爐的冠、亞軍隊伍加油喝采。

女籃比賽一開始就呈現白熱化的對決場面,每一次助攻及進球都引來場邊隊員及觀眾的熱情尖叫,第1節前半場雙方持續拉鋸,但在賽事第1次暫停後,新北市發揮猛烈火力,外線射籃屢投屢進,也多次成功抄截臺北市的球,防守動作更是犀利,逐漸取得壓倒性領先優勢,而原先射籃頻頻失準的臺北市在下半場展開攻勢,終於在第4節賽事縮短與新北市的差距,可惜終場未能成功超越比數,屈居亞軍,由新北市女籃隊完成全國運動會四連霸的壯舉。

男籃冠亞軍之戰,全場賽事既刺激又緊張,前3節兩隊比數相近,難分高低,第4節原本由臺北市持續領先,但終場前新北市周柏臣跳投得分又加罰1球,攻進3分逆轉局勢,此時臺北市只剩兩秒反攻,關鍵時刻簡浩出手射籃,可惜球擊中籃框未進,終場新北市以89:88險勝臺北市,稱霸全國運。

宜蘭縣朱壽騫副縣長、陳歐珀立法委員、宜蘭縣籃委會主委沈德茂議員及光復國小陳銘珍校長特地擔任頒獎嘉賓,向今日的男女籃冠、亞軍賀喜,並由金牌隊伍留下冠軍手模,供宜蘭縣做裝置藝術永久留念。

 

 

今(26)日各組成績

女籃(冠、亞軍)

男籃(冠、亞軍)

得分

節次

臺北市

新北市

得分

節次

新北市

臺北市

第一節

13

27

第一節

22

30

第二節

20

22

第二節

29

16

第三節

25

19

第三節

18

19

第四節

22

15

第四節

20

23

總分

80

83

總分

89

88

名次

亞軍

冠軍

名次

冠軍

亞軍


環友運動賽會系統,環友科技股份有限公司,106年全國運動會,秩序冊,即時賽程圖,106全國運,106全運會,全中運,大運會,成績處理,賽程系統,報名,志工,裁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