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火燎原 扣人心弦 新北市男排 力退強敵摘金

更新日期:2017/10/26 15:19     分類:大會新聞

『新』火燎原 扣人心弦

新北市男排 力退強敵摘金

男子排球王座之爭今(26)日頭城體育館沸騰上演!

以台電為基本班底的屏東縣代表隊,一路過關戰將,以強悍的球風尋求二連霸。而新北市則以甫經歷世大運的淬鍊,技術與精神層次再進化的球星吳宗軒等4大球星率隊扣關。

第一局賽事,新北市在劉鴻敏、劉宏傑兩兄弟絕佳默契的攔網,硬是將屏東縣強大的火力封鎖。兩隊剛開始彼此試探對方防線而互有拉鋸,只見新北市的吳宗軒今日球風特別刁鑽,只要屏東縣稍有疏漏,即把握瞬間的犀利攻勢強取。儘管屏東縣隊在第三局原本有反撲的機會,卻在劉鴻敏精彩的攻防一體與吳宗軒精準扣殺聯手直攻3(12519、第22517、第32521)總局數30封王。整場賽事讓全場觀眾驚呼連連,是一場高水準的比賽!

另外,在季軍之戰,由臺中市對抗臺北市。兩隊實力相當,第1局由臺北市隊以2927率先取得先機。然而,臺中市在第2局起,積極發揮快攻以及後防迅速補位,掌握比賽的主導權。最後以直落3反撲臺北市,以總局數31獲得本屆男排賽第三名的成績。

在場邊觀戰的礁溪國小教練陳力達表示,此次四強隊伍實力都很堅強,球風迥異,很值得宜蘭排球小將們觀摩。宜蘭縣的排球發展,在國小、國中培訓階段,選手的素質相當高,然而之後升學之路卻苦無重點培訓的學校可延續,要再精進的選手只能向外發展。

宜蘭排球代表隊的成軍組訓是自102年全國運時才趨於穩定,在此之前能參賽成軍的隊伍,要回溯自25年前由宜蘭舉辦區運那時說起了。近年來因為宜蘭縣代表隊的成軍再加上在外地的選手也願意把戶籍留在宜蘭,為蘭陽平原這一塊土地盡一份心力爭取榮耀,我們也衷心期盼宜蘭縣的排球發展能更加地順利、未來能更加茁壯。

 

 

場次

隊伍

1

分數

2局分數

3局分數

4局分數

5局分數

終場比賽成績

十八

臺北市

VS.

臺中市

2927

2628

2225

2527

 

13

十九

屏東縣VS.

新北市

1925

1725

2125

 

 

03

環友運動賽會系統,環友科技股份有限公司,106年全國運動會,秩序冊,即時賽程圖,106全國運,106全運會,全中運,大運會,成績處理,賽程系統,報名,志工,裁判